close
親愛的小王子:



早安,
有點傷心

因為因為阿....

我的小花兒逝世了
很悲傷
還來不及做什麼  我們除了記憶

之間還留下了什麼嗎?



一直不敢
寫篇祭文
因為因為阿....

會模糊掉  全部  所有



-



回玉里的一趟
我早就想好了
很早很早就知道

我要對他說的話



第一句是 呼喚  
隔了一座又一座高山
停了一周又七個多月

再來  依舊明瞭



第二句是  陳述
到一個安靜黑暗的角落
附在耳畔輕輕的說明  

關於貓兒的死去


我義務性  自私地   告知
就算他根本聽不懂

我必須這樣的使命
或許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或許是跟自己說清楚


好了,不能再說了
 已 潰 堤


-


外公說著
有一天帶牠去你們家吧,牠一定會很懷念的

我藏在心裡的
蠕動的咆嘯
到了我薄薄的表皮  已經壓得餘音嫋嫋

我笑笑 就笑笑地回
牠在這裡比較自由呢,可以有空間


不給你們看的
才不給予呢

我哀的再淒厲
你們也不會知道
牠 不是 才不是去
是回來   回


我果然  很喜歡   你們
我親愛的  孩子們



-


如果不是在沙漠中出現
我想我也不會喜歡上仙人掌

在沙漠下雪才美
而你 
親愛的朋友
就降落在此不是嗎

簡單的原因
如此而已

這樣比較  能夠有接近的感覺


-


大概
永遠也不會有人發現
我畫的小小卡片上

精心挑選過後


一張印有 黑色古典路燈
畫上日昇   日落
你會懂得
我放心的微笑了

空白的另一邊
飄雪的沙漠  積雪的仙人掌
一條  金黃色的小蛇
擺出一道  彎曲的沙痕

你會懂得
這樣就夠了


淺淺的意義
翻過去
就平凡的描述而已


無法理解,
這只是   沒有深深記過吧
潛意識裡    不小心放掉的












抱歉了,
得請你耐心等候黃昏


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止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