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王子:



在書籍的壓縮下
我遺忘已久的星空
被天球的名詞重新轉動  直到近日點

在本星系群中以水井定位



光不停歇的行走
奔波於恆星之間   傳達熾熱的粒子



迷失在經緯的阡陌
逐日增長的渴望   重力收縮  擠壓   為能轉換成熱能
一顆燃燒中的星星



很懷念
當初當初
在合歡山上的空地
暗黑的山林   刺骨的寒氣

裹著厚實的棉被   

被歌頌的星空


是上千萬的鈴噹
叮叮聲從遙遠的另一星團傳來 
密密麻麻的
真的是第一次的震撼

都是渺茫螻蟻自大活著


繁多的不重疊
細如絲的銀河已經被轉到西邊
枯水  閃耀寶石綻光

一個沒有月光的夜晚



白 紅  黃  遠到連雙眸都無法辨別

劃過天際的流星
大大勾勒出天長的笑弧
有點懷疑  是眼睛的錯覺
抑是 心中的祈禱




也因此
我如此渴盼
再一次的看見  那片星空

從假期雛型時等待
計算月的陰晴
甜著嫦娥的春假


我也很想聽見
那一整片的   無際的小鈴噹
多了一層見你的理由
我在我的星球上 漫長等待



直到
連天的陰雨
古老的詩歌  雨紛紛
未醉的詩人無意定了我的日子

了無星意興闌珊


轉去南岸的螢火蟲
墮落凡間的星星



被誰吞入口中的約定
有味道嗎
是否嚐到我怨忿的苦澀


澆熄的恆星失去吸引的重力
悲傷的自轉    離開原有的軌道
直直落入下一個星系
穿越  蟲洞 
溢出的氫與氦   渲染整個宇宙 
與流星差身而過
一顆不完整的星星




 


回歸到
沒有空間自由運轉的城市
星星撞入了高樓
向閃爍的飛機許願


-


我深深相信
你絕對不會出現雜草的
我對著流星  許願

親愛的朋友   你的星球一定仍然乾淨
希望你能在遠一點 
直到沒有現實的星團中

望著你的恆星  殷紅西落








晚安,親愛的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止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